“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发布日期:2023-03-22文章来源:中国网

  3月20日,“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泰国皇家陆军上将、第5电视台副台长特萨·旦刊,泰中经济协会主席宋立·普吉,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主任阙小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赵歆,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主席傅文通等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


展览开幕式现场

  功·塔帕朗西在致辞中说,中泰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入心灵。两国建交以来他曾无数次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成果和中泰友好关系的茁壮成长。通过“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大家可以了解到贵州历史悠久、文化多彩、资源丰富、生态良好,贵州对原生态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值得泰国学习和借鉴。

  阙小华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观看了此次展览摄影作品之后,期待更多的泰国民众能到这个既有原生态美丽风景和文化,又有凝聚着现代工业科技的地方观光旅游,从贵州感受中国的魅力。

  特萨·旦刊致辞时说,他曾陪同泰国领导人访问中国,在和中方的接触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军民对泰国军队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作为一位媒体人,他非常乐意为中泰两国的友好交往发声,传播真实的中国信息。他表示,通过摄影师们的镜头看到了不一样的贵州,感受到贵州的魅力,他会积极利用电视台和其他媒体平台把大展展现给泰国民众。

  傅文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在曼谷展示的经典图片,是最美贵州的真实再现,带给大家全新的视觉震撼,和对遥远贵州的神往之情,也是中国地貌、文化、经济、风情、生态的一个真实缩影。本次展览吹来浓浓的中国风,让泰国观众透过“多彩贵州”的魅力了解中国。


嘉宾剪彩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至今举办了15届。本次在曼谷的展览一共精选了50幅作品展出,共分为五个篇章。其中,第一篇章为“空中瞰贵州·另一种视角”,从空中俯瞰贵州的山山水水;第二篇章为“多彩寻贵州·生活的交响”,从日常的瞬间定格中找寻生活的多姿多彩;第三篇章为“体验新贵州·跨越的线条”,从时代光影中撷取精彩瞬间,看跨越发展的崭新贵州;第四篇章为“四季游贵州·季节的韵律”,在四季变换中寻找贵州之美的韵律;第五篇章为“洞·境”,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贵州雕琢的洞穴中,看喀斯特地貌的神奇贵州。五个部分有机融合,显示“山水贵州”的意象,从一个个生动的局部与细节展示了今日贵州的无穷魅力。


嘉宾观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