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冰雪之美”主题展之2023“中国瑰丽冰雪展”在埃及中国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2文章来源:中国网

  3月20日,“发现中国冰雪之美”主题展之2023“中国瑰丽冰雪展”在埃及中国大学举办。埃及中国大学董事长凯丽玛、校长阿什拉夫,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公参卢春生、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邵彬以及埃及中国大学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冰雪梦幻城”“冰火竞技场”“暖心中国年”三部分。中国北方冬季的冰川河谷、冰城雪乡、林海雪原等冰雪胜景,以冰雪晶莹剔透、千变万化的姿态,展示了中国冰雪的无限魅力;滑雪爱好者你追我赶、冬泳爱好者不惧严寒的飒爽英姿,以及马拉爬犁、赛马、赛骆驼等冬季运动场景,令人赏心悦目;在雪房子、捕冬鱼、赏民俗、蒙古摔跤等精美图片中,中国北方的春节年味、春节大团圆的热闹氛围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发现中国冰雪之美”主题展之2023“中国瑰丽冰雪展”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合作,在埃及中国大学支持下于“中国文化日”活动期间举办。除了展示中国北方冰雪之美图文资料外,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还在活动现场布置了红灯笼、宫灯、中国结等带有典型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喜庆饰物,并在展台摆放中国图书、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同时展示中国茶艺表演、中国美食制作过程等。


 

责任编辑:耿孟冉